党建思政

党建思政

(曹雨轩 张兴容/文 胡翔鸿/图)11月22日中午,我院在30幢107教室开展“不忘科学报国初心牢记科技强国使命”微党课。辅导员陈森亮老师、周昊昊老师出席本次微党课,机电系学生党支部许仕杰同志与王裕婷同志担任主讲人,2018级各班代表到场听讲。会议由钟晓轩同学主持。


许仕杰同志以追溯科技强国渊源为导入点,让在场同学充分理解深入推进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时代背景环境。许仕杰同志简述第一次及第二次工业革命对全世界影响,结合同时期火烧圆明园这一历史事件的惨痛教训,引导同学们深刻反思,以史为鉴。身处伟大新时代,他强调,青年学生应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王裕婷同志列举新时代中国取得的傲人科技成就,她以阅兵式所展示的军武器装备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对科技强国战略的进一步思考。王裕婷同志对“守初心,担使命”作出详细解释,在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敏于洞察发展大势、自觉强化理论武装三方面作出具体要求。她呼吁,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每一位同学携手共进,戮力前行。


自由发言阶段,蔡俊杰、丁梦如同学就主讲人的分享总结收获,抒发感想。他们对国家飞速发展表示惊叹的同时,表达了贡献自身工科力量、与国家共成长的强烈意愿。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