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六十七期“工学智汇”机械工程研究生学术汇报活动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11-02

(院研究生会宣传部何畅 图/文)111日,我院组织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参与第六十七期“工学智汇”机械工程研究生学术汇报活动。王凱建老师莅临指导,由葛希逛、贺炜威、胡承、程朋伟四位同学主讲。

葛希逛以“室内导览机器人定点引导与多点巡览”为主题,从试验仿真平台、试验效果、关键问题-激光雷达信息滤除这三方面进行了讲解。讲解了机器人的构成,仿真环境的搭建到如何进行定点引导和多定点巡览,以及如何解决激光雷达信息滤除这一关键问题。

贺炜威以“有机金属框架复合材料的可控制备及其电磁吸波性能研究”为主题,从课题背景, 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总结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从现有通信对材料的需求,无法满足现状的课题背景。提出了如何加工新材料的研究思路,主要研究内容是CoNi-MOFs结构的可控制备,CoNi@C热处理成型条件的探索;对复合材料的吸波性能和吸波机理的探究。最后得出了调控不同的合成条件,可控制制造的导电的磁性CoNi-C多孔碳材料的结论

胡承以基于点线特征融合的单目视觉惯性SLAM技术研究为主题,分别从研究背景及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内容与创新点,研究过程与技术路线,实验验证与结果分析,未来计划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根据现有设备的优缺点,提出一种基于点线特征融合的单目视觉惯性SLAM算法。在结合国内外的研究现状的基础上说明了自己主要的研究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创新和改进点。论述了自己的研究过程与技术路线,以及进行实验的验证和结果分析,并对未来做出了展望。

程朋伟同学以“关于过冷却水动态生成与瞬间结冰的基础研究”为主题,首先阐述了研究背景和意义以及其研究目的与内容。然后对国内外研究进行了综述之后阐述了其理论基础,解释了紧凑型换热器与传统换热器的区别,接着进行了过冷却水动态生成预备实验,分析总结与改进了方案。基于此提出了紧凑型换热器水侧入口整流装置和紧凑型换热器表面凝露控制装置,以及不结冰紧凑型换热器的设计,过冷却水动态生成实验装置改进。

王凱建老师对四位同学进行简单的点评与指导,他首先肯定四位同学的汇报能力以及其研究成果并给出几点建议;第一,指出了学术汇报时要严谨,对于一些尺度要说明具体数值,并提出了自己的一些问题,并询问了数值能否重复做出。第二,指PPT需要改进的地方,不能做的太简单。研究生错误要尽可能减少到最少,主动发现错误,这样才能在以后步入社会才能游刃有余。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