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八期“工学智汇”交通系研究生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11-11

(院研究生会毛璎珞 文/图)1110日晚,我院第八期“工学智汇”研究生人人试讲活动在31203教室顺利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余森彬老师莅临指导,主讲人分别为21级智能交通技术研究生陈舒琪、章欣童。2021级与2022级智能交通技术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黄伊雯主持。

陈舒琪同学从碳中和话题作为主题切入点,引入沥青路面再生技术在碳中和中的应用,介绍了RAP粘结剂在基质沥青混溶中发挥的作用,以及由此展开了有关“新旧沥青胶浆混溶扩散行为的表征和量化”问题的探讨,并对各种测试手段进行了简要讲解与评价,之后对下一步研究的开展做出了规划与展望。

章欣童同学则是围绕“眼动追踪技术”这一主题,首先向我们展示了行人和自行车驾驶人在全球道路死亡率中的占比,之后介绍了人体眼动特征与交通安全之间的联系关键眼动指标在驾驶人的状态表征方面的依据,最后对个人当前研究进展进行了小结,并对下一步研究的开展做出了规划与展望。

余森彬老师对两位汇报人解题到破题的路径完善、思路梳理给予了肯定同时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在研究的数据分析、数据模拟和理论建模三方面缺乏框架性的整体建模需要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的建模能力;第,对两位汇报人下一步研究的展开给出了建议,帮助两位同学更好的进行深入研究;第,希望各位同学可以多看如nature science等顶级期刊中与个人研究相关的论文,不仅可以为同学们提供灵感与启发,同时也可以借鉴顶级期刊论文中的语言写作手法以提升个人论文写作能力。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