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三十三期“工学智汇”研究生人人试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10-27

(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卢嘉慧图/文)1026上,我院第期“工学智汇”研究生人人试讲活动在5204教室顺利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林祝亮老师莅临指导,主讲人分别为22级职教加工制造方向研究生章立昀、叶王琴,22职教信息技术方向研究生李婷、崔舒雅和22职教交通运输方向研究生权会芳。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潘婷主持。

章立昀同学围绕“电火花线切割”这一主题为同学们讲解了电火花成形加工的原理,电火花线切割的发展,电火花线切割的概念及原理,电火花线切割加工特点,电火花线切割加工设备组成等,最后通过播放相关视频让同学们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

叶王琴同学试讲的主题是“认识碳钢”,首先引出碳钢的相关概念,随后介绍了按含量、按质量等级和按用途这三种碳钢分类方法,最后结合碳钢应用实例讲解了现实生活中常用的牌号及其用途。

信息技术方向的李婷和崔舒雅同学分别讲解了“E-R图的表示方法”和“文件的下载”。李婷同学从课前回顾出发,课中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E-R图的各种表示方法,课后通过课堂小结及课后习题的方式结束本次试讲;崔舒雅同学通过复习上次课“什么是文件”这一知识点,让同学们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在新课讲授过程中介绍了常见的下载工具及多途径下载文件等实用方法。此次试讲在师生互动的热烈气氛下落下帷幕。


权会芳同学试讲的题目是“城市轨道交通客流计划”,她所试讲的内容与本专业的研究方向密切相关,主要内容围绕火车轨道展开,在其所讲内容的重难点部分着重讲解了计算方法的选择和使用,最后通过练习题帮助同学们巩固知识点。

林祝亮老师对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们的欠缺之处一一作了点评,也给予了一些肯定:第一,试讲的内容可以更丰富一些,教态要好,要快速进入教师的角色,教学过程中对学生要有眼神交流;第二,师生互动要有趣味性,时刻关注学生动态,不仅老师讲课要动起来,学生也要动起来,形成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双向良性互动;第三,要重视学生的学习情况,根据学生学情对教材讲解进行创新并找到合适的方法因材施教;第四,教学设计要用心,课程环节要紧凑。林老师为我们指出不足的同时也给予我们很多的鼓励,增强大家的自信心。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