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沙龙

第三十二期“工学智汇”研究生人人试讲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10-20

(院研究生会许敏 文/图)1019月晚上,我院第三十二期“工学智汇”研究生人人试讲活动在05204教室顺利举行。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刘智强老师莅临指导,主讲人分别为22级职教加工制造方向研究生周慧、范炳芹22职教信息技术方向研究生王琪,22职教交通运输方向研究生夏志豪、孔思佳2022级职业技术教育研究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符运可主持。

周慧同学从“齿轮传动比”这一概念出发,从减速器内的齿轮传动,齿轮传动比以及传动比的计算三方面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齿轮传动的相关知识,并借助课堂测试对课堂学习情况进行检验。

范炳芹同学则是借助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水机为例进行课堂导入,让同学们带着疑问进入课堂,而后详细讲解了液压泵的工作原理及液压泵的工作过程。

王琪同学以“课程视域”为中心,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课程视域的现实意义、当前课程视域存在的问题以及基于现代课程视域的教学设计及其相关特点。

夏志豪同学课前以视频展示的方式将“轨道交通手信号”导入课堂,对轨道交通有关的信号设备以及信号使用手势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课中采用课堂练习的方法对课堂知识进行巩固,课后以口诀的方式对新课知识点进行总结。

孔思佳同学将“互联网+”与“交通运输”进行结合,借助厦门市的案例介绍了“互联网+交通运输”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对其现状进行分析,最后对促进这方面经济发展的优先措施进行了说明。

刘智强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表扬了同学们课前内容的准备,对同学们整体表现进行了充分肯定。刘智强导师也给出了几点建议:第一,试讲开始时不需要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分点说明,教学环节应流畅自然,教学对象应代入中职学生;第二,教学内容应当符合学生的具体学情,根据学生的具体学习情况设置教学难度,同时自身也应当对知识点有更深的理解,这样才能够将晦涩难懂的知识以便于理解的形式讲授给学生;第三,上课时不能常常低头,带上肢体语言以及互动性的语言能够更好地丰富教学场景。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