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新工科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05-13

(郑沁心/文 郑沁心/图)5月12日上午,我院在30幢三楼会议室召开新工科人才培养教学研讨会,院长鄂世举、各专业主任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会议。副院长邱欣主持会议。

 

  鄂世举强调,要聚焦专业特点和工作实际,主动对接行业产业需求、服务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树立工科人才培养新理念,构建工科人才培养新模式,打造工科教育课程新体系;要积极开展新工科人才培养研究,把项目式教学落实到课程教学全过程;要打造专业亮点特色,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推进“专业建设创品牌”,着力培育能适应新兴产业和新经济需要,胸怀科技报国理想、勇担民族大任的卓越工程人才。

 

  邱欣指出,要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立足专业,服务工科人才培养新需求,分析专业教学中存在问题,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完善课程体系设置,强化新工科实验实训建设,培养高素质复合型人才,推进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将工科专业的建设从有形转变为有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新工科人才培养创新工作室主任兰虎指出新工科人才培养存在的三个共性“痛点”问题:动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及意识、团队协作能力,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要重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推行“2+X”证书制度,要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突破,建设新形态教材、虚拟仿真实验等立体化数字资源库。

  会上,各专业主任结合本轮专业评估工作,分别对专业现状、人才培养、教学要素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改革举措。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