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05-04

5月3上午,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30幢三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学院党委书记童卫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要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自主的知识体系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信访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等工作并取得显著成就。制定出台《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明确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原则要求、理顺信访工作体制机制,为规范和加强新时代信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举全党之力、集全党之智,全方位推进党内法规制度体系建设,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遵规学规守规用规意识,提高了党管党治党、治国理政的治理效能。重视尊重和保障人权,不断提高尊重与保障中国人民各项基本权利的水平,推动中国人权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为世界人权事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崔雪萍、纪委书记胡永举、副院长王冬云、实验室教工党支部书记罗罕频围绕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