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竞赛通知:校机械设计竞赛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2-03-23

各学院:

为更好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协作精神,加强与浙江省地方产业发展的密切联系,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全省高校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丰富和活跃校园学术氛围,促进校际、校企交流、产教融合。经研究,决定举行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浙江师范大学选拔赛,现将竞赛主题与内容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大学生学科竞赛组织委员会

承办单位: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名额

参赛对象: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含2022届毕业生),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

 参赛名额:每支参赛队限报一件作品。参赛队统一向竞赛办公室报名,竞赛办公室设在工学院学工办。

三、竞赛题目与内容

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主题为“自然•和谐”。内容包含:(1)仿生机械。模仿自然界动物的运动形态、功能特点的机械产品;(2)生态修复机械。用于修复自然生态的机械装置,包括防风固沙、植被修复和净化海洋污染物的机械装置。

所有参加决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新兴技术。大赛主题和内容的具体说明请详见《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本届竞赛不另设立慧鱼创新(创意)设计比赛的专项竞赛组。参赛队组成应满足本通知的参赛要求、条件,由学校统一向省竞赛组委会报名并注册。

四、参赛条件

具体参见附件,浙江省第十九届大学生机械设计比赛要求。

 

五、竞赛安排

有关竞赛具体信息将在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网站上发布。

各参赛队于2022年5月10下午17:00前将报名表(见附件3)加盖单位公章后报送给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学工办(30302,电子文档发送到3486419489@qq.com报送材料参照附件。

六、奖项设置

  竞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17805898098

联系地址: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附件1: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规则和参赛指南.docx

附件2: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参赛院校推荐作品汇总表.xlsx

附件3: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参赛作品报名表.docx

附件4: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参赛作品设计说明书格式要求说明.docx

附件5: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作品查新报告.docx

附件6:第十届(2022年)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参赛须知.pdf

附件7:关于举办第十九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赛的通知.pdf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