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记我校举办第三十六届新生演讲赛决赛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1-26

刘金凤 金阳/文 刘一丁 魏曙吴 陈高靖/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深入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新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品德。11月22日晚,我校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的新生演讲赛决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十位选手脱颖而出,登上决赛的舞台。

 

此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备稿演讲,即兴演讲和巅峰对决。在备稿演讲环节中,参赛的选手紧紧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用真挚的情感讲述出了人心弦的故事,用慷慨激扬的演讲表达出了新时代青年秉承初心、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坚定决心。

 

机械213班的汤贺同学,以《身负青囊,剑指远方》为题,引用中国人民经历饥寒交迫、遭遇洪水和地震灾害、被新冠疫情困扰的事例,诠释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的深刻内涵。正如他所说,“梦之所及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鼓舞新青年要怀有远大的理想抱负

 

交通运输211班的岳冰娴同学借用“毛相林打通绝壁、势拔穷根,张桂梅带领一群女孩走出大山,两弹一星横空出世”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人不畏艰辛,勇于追梦中国精神激励在场每一位同学去为梦想拼搏奋斗。

巅峰对决环节,四位晋级选手面对未知命题,思维敏捷反应迅速将现场氛围带到高潮,将演讲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最终,我院机械213班的汤贺同学和交通运输211班的岳冰娴同学荣获三等奖 。

本次演讲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和挑战自我的机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同时也将党的红色基因深深注入同学们的血液当中,进一步培养了新一代青年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