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走进科技公司 感受中国智造——记我校来华留学生走企实践活动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1-18

(赵紫薇/文 刘一丁 魏曙吴/图)11月17日,由浙江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和合作处主办、工学院承办的来华留学生体验实践活动拉开帷幕。来自我校10多个学院的来华留学生加此次活动旨在体验“中国智造”,了解中国企业现代化管理,提高留学生的就业意识和能力拓展来华留学生视野,感受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脉搏,培养其成为知华友华的优秀人才。

活动第一站来到的是浙江正达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权威、独立的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连续多年被评为交通运输部检测机构优质企业(信用评价等级“AA”级)。留学生们先后参观了结构检测、材料检测等工作部门,并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切身体验了材料检测及处理工作。

    

第二站浙江好易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好易点拥有百万产能智造基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现有全球500多项专利,开创行业先河获得“全球设计大满贯”:德国红点奖、德国iF工业设计奖、美国IDEA工业设计大奖与中国专利设计优秀奖。技术总监带着来访留学生们实地走访外壳防护实验室、电气监制实验室、环境可靠性实验室、光性能实验室等众多核心实验室。并以智能晾衣架和智能雨篷为例,详细讲解基本功能和性能的研发过程,以及未来的产品规划。

      

企业走访过程中,留学生感受到了科技企业的魅力,对中国科技发展有更加直观的认识,对产品创新研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频频和研发人员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产品的设计原理和优势,探论此类产品在本国发展的市场前景感知中国企业文化见证中国发展速度,此次走访同时也有助于来华留学生为中国企业国际化发展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据悉,学校为留学生成长成才搭建优质企业资源平台,近期还将陆续推出系列走访活动。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