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回望先辈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记党员之家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1-22

(金阳 陈高靖/文 罗振华/图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弘扬奋勇抗争的民族精神我院党员之家于11月19日晚在16幢401教室组织开展红色电影放映活动。各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看军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是一部抗美援朝题材影片,讲述了志愿军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该片通过修桥的工兵连、美军空军、防空高射炮兵等不同视角再现人物和历史,生动诠释了志愿军战士“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感人至深。

 

紧凑的故事情节扣人心弦,同学们深受震撼,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辈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缅怀历史,致敬先烈。

抗美援朝历史是爱国主义、革命英雄主义的生动素材,希望同学们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从红色文化中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自尊自信、奋发图强,练就过硬本领、发挥模范作用,为梦想前行。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