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览闻抒见 思辨浙师——记我院2021年新生辩论赛总决赛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1-16

(马心怡 周芷惠/文 卢晶晶/图)11月13日晚我院新生辩论赛总决赛在30幢一楼报告厅举行比赛分为冠军、季军两场争夺赛学工办辅导员陈老师校辩论队刘耿邑程立同学担任评委

在季军战中,正方交运212班与反方机械212班就“年轻人的人生应该做加法还是做减法”展开激烈辩论。正方开篇立论时提出,加法是拓展自我提高年轻人的认知和处事能力,丰富人生可能性反方辩手紧随其后指出,减法是静心务实缓解焦虑的同时能专精于自我目标脚踏实地走上诗和远方双方辩场博弈,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冠军争夺战中,正方机英211班与反方交运211班围绕“外卖骑手被困系统主要责任是否在平台方”展开唇枪舌战。正方针对外卖系统利用不合理的奖惩机制压榨骑手的现象展开深层分析,认为平台方转接劳动关系是在逃避本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反方则基于正方给出的定义逐条反驳,提出骑手的加速是快节奏的时代下的必然结果,不应该片面地将责任归咎于平台方,并以“双减”效力为线索,提出通过完善法律管制机制破解困境。正方以外卖平台为骑手减负收获点赞的实例回击。双方引经据典、据理力争,场上精彩不断,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刘耿邑程立对两场争夺赛进行点评总结,对场上选手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了双方辩手在技巧逻辑上的问题,鼓励同学们将思辨运用到日常生活中紧抓时事、开拓视野保持饱满的热情将观点更加清晰地呈现出来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场反方机械212班赢得季军头衔该场“最佳辩手”为正方二辩苟海林。第二场正方机英211班夺得桂冠反方二辩许将将获得“最佳辩手“称号。

辩论赛思想多维的碰撞是双方智慧的交锋更是思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体现旨在引导同学们以多元化价值观共存的态度去思考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学子激昂的风采。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