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拥抱多彩世界,谱写青春华章——记我院出国境交流团总结会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1-01

(孙浩 金阳/文 楚明涛 喻鑫/图)为推进出国境交流项目建设,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10月28日中午,我院于30幢3楼会议室召开出国境交流团总结会,院长、院党委崔副书记、邱副院长、学工办辅导员张老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马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老师为交流团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与学员们合影留念。鄂院长强调,同学们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下的发展机遇,主动“走出去”,开拓国际化视野、取长补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身边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对外交流合作项目。

在交流环节中,三位学员代表依次分享了参加此次出国境交流项目的心得体会。张阳表示,国内外教学方式和课程模式具有一定的差异性,国外注重学生的课程参与度,最大程度调动了学习积极性,对于提升知识运用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大有裨益。程艺结合课程安排和具体内容分享了线上交流学习过程中的总结与反思,她表示,英语交流氛围有效培养了自身的英语综合素质和口语表达能力,激发了强烈的表达欲望,英语学习的自信得以初步建立。李睿就学分要求、课程形式着重分享了线上学习的小技巧,他还鼓励与会同学争取多参加游学活动,追求更广阔的精彩世界。

崔副书记对学员们精彩的汇报演讲表示肯定,她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构建多层次、多类型的人才培养体系,注重提升学生的跨文化沟通能力,青年学生要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总结会通过学员分享出国出境学习经历,提升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出国境交流学习的基本条件。希望同学们立足于未来发展方向,准确定位出国深造的具体目标,借助学校的宝贵平台体验多元文化的交融,勇敢拥抱世界。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