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赴永康乡村振兴样板村参观学习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0-26

百年艰苦奋斗,百年中流砥柱,中国共产党为实现民族复兴,带领人们走过栉风沐雨的百年建设路!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是习总书记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为增强新时代学生党员的初心使命,走在振兴前线。20211023日,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来到大陈村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史学习伴我行”的观摩学习活动。

 

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自党的十九大作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永康大陈村便吹响乡村振兴号角,走在前列。在大陈村基层党组织的带领下,昔日的猪舍摇身一变成为精致的咖啡馆,牛栏变成了餐厅,祠堂摇身一变成央视报道的“网红厕所”……村貌焕然一新,对于古旧老宅的保护也是相对的完整,并在以旧修旧如旧的方式加以整固的基础上,融入了不少相应于时代的新元素,使之焕发出了勃勃生机!大陈村的行动,不仅保留了其品味与特色,还带领村民一步一步走向共同富裕!

      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桃花源也莫过如此吧,行游其中,宛如诗人陶潜,一步一景,流连忘返。不禁感叹这乡村真是焕发了新生机!原来农村真的可以有如此仙境!大陈村基层党组织,一心一意为民,连续六年获评五星级党支部,是大陈村发展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是基层党组织学习的榜样!

        “学百年党史,汲奋进力量!”在村干部的讲解下,全体党员在集体参观学习中感受大陈村的建设初心、设计规划与基层组织的“战斗力”。休息片刻,支部进行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分小组在村里以党史学习为中心展开参观活动,增强信念!各小组小伙伴们风风火火地行动起来,在街头口、在转角、在园中……寻找着红色记忆。一些小组在村里找到了散发信仰红光的党徽;一些小组在花园入口、在书屋、在小溪两旁的长廊里找到随风飘扬的国旗不动如山的党旗……小组成员在赞赏美丽乡村建设的同时,不忘学习党史,用纸笔写下党历史上发生的重大事件,并合影纪念。通过活动,全体党员感受到了大陈美丽乡村的来之不易,更坚定了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的决心。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应感谢党的恩情,自觉担起建设美丽中国的历史重担,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增强新时代青年党员下基层服务意识!响应习总书记要求:“以学益智,以学修身”,做新时代合格党员,进一步挖掘推进乡村振兴的内在发展动力,着力学习典型做法、良好成效,日后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