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千抛万磨 精材致用——我院学生在金相国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0-20

(段林燊 刘新/文 周禹 汪星宇/图)10月9日至14日,“徕卡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霍英东体育中心顺利举行我院董老师带领三位同学前往上海参加此次比赛并取得佳绩。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机械类与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且已列入教育部认可的《2015-2019年和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此赛事依旧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今年共有来自370所高校、371支代表队的1109名选手参加了复赛和决赛阶段的比赛。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为我校赢取了团体三等奖荣誉称号工学院的段林燊同学荣获国家一等奖、周禹和汪星宇两位同学荣获国家二等奖董老师和王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工学院历来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教学宗旨综合理论传教与竞赛比拼两种方式以提升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在竞赛中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通过提高专业基本功培养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此次获奖的三位同学都坦言道要感谢学校与学院的大力支持,感谢工学院老师的悉心栽培,才有了最后他们能够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成品拿下比赛,为院校争光。

通过此次大赛,我校实现了高校材料类学科专业之间相互交流,增强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提高了学生团队的协作能力。同时,也向全国各大高校和社会各界充分展现了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学子“崇实创新,于至善的优秀品质,为学院和学校赢取了良好的声誉。同时希望工科学子再接再厉,来年再创辉煌!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