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铭记战争往事,弘扬先烈精神——记我院党校十六期第二讲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10-18

(赵紫薇 郁嘉豪/文 卢晶晶 周杭韬 孙浩/图)为了深化党校的学习教育成果,弘扬百折不挠的先烈精神,1017日上午,我院开展了《冰血长津湖》纪录片的观影活动。辅导员周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纪录片以几位抗美援朝老兵为视角,生动再现了当年中国人民抗美援朝的战争史实。《冰血长津湖》主要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艰难困苦的条件下,与武器装备世界一流、战功显赫的美军在朝鲜长津湖地区的直接较量,进而重创美军,扭转朝鲜战争局势的故事。影片体现了志愿军不顾一切的决心,传达了战士们敢打胜仗、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都被志愿军先烈们不畏牺牲的精神感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抗美援朝精神,即祖国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志愿军战士奋勇杀敌,坚守阵地的一幕幕画面仍在同学们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每位同学都深入研习了长津湖精神。同学们都能深刻感受到中国人民志愿军百折不挠的精神以及钢铁般的意志。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更应该珍惜和尽力地维护当今的美好生活,学习先烈们英勇顽强、不惧艰难困苦的精神,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终身。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