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发布者:gxy     发布时间:2021-07-19

(刘新/文 张超意 丁佳豪/图)时光荏苒,近半个月的实践活动已经进入尾声。为回顾过去两周的美好记忆,总结实践中的收获和经验。719日我院在30幢一楼报告厅特举办“智造中华路,乘续工匠心”主题社会实践总结大会,到场的嘉宾有院党委书记崔雪萍老师,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马老师,学院辅导员程老师。

美好影像记住美好时光,在总结大会开始前我们观看了本次实践活动的视频影集,再次回忆那段充实而极不平凡的时光。在那段时光里实践队员从素不相识到相识相知,所以每一组都排练了一首歌曲来纪念美好时光,也给未来打气。第一组用手势舞表演《隐形的翅膀》寄托可以飞过每一次困难的希望;第二组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祝愿实践队员以后都能遇到最亮的星指引前行。

凡事都会有所感,有所悟,有所思。在这将近半个月的实践,每个实践队员也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第一组实践队员代表邓栋文发表感言。他提到:“暑期社会实践虽然辛苦,但听到旅客的声声感谢后感觉这一切都是富有意义的。感谢这次实践机会,给了自己面对困难一往无前的动力。”第二组实践队员代表刘新发言提到:“投身实践,了解社会民生是我们当代青年成长的必由之路,这次实践活动让我愈发感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像习总书记在七一讲话所说一样增强做中国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在总结发言中,崔书记表示在这实践活动过后看到了每个人的成长与改变,表扬大家在实践活动的辛苦付出。在这次活动也希望大家有以下三点想法:第一,经历过岗位体验后,思考平凡的岗位如何坚守;第二,这次实践活动用自己微薄之力帮助了社会,提升了自我社会价值;第三,思考火车站怎样更好改进,提升乘客体验舒心度。关于这些形成一份实践报告,来使自己的成果更有意义与价值。最后,实践队员与老师在报告厅合影留念。


实践队员作为本次活动的参与者与受益者,不仅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锻炼,也收获了新的朋友与搭档,以后会更有勇气与底气去面对未来的征途,将E路向前行。

 

学院办公室:0579-82288685   教务办公室:0579-82291533   学生工作办公室:0579-82282980   产教融合发展中心:0579-82291817   研究生办公室:0579-82291337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地址:浙江省金华市迎宾大道688号 浙ICP备05001954号-1 联系邮箱:gxy@zjnu.cn

 

版权所有 © 浙江师范大学工学院 2020 ALL RIGHTS RESERVER    管理登录